芳华如梦

原耽语录9

【有些东西似乎是生来就注定的,但是楚师兄从来没有停止去努力改变,师兄坚忍、善良,有毅力,这难道不是很厉害吗?  ( 江小曲(沈风渠)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今天美人师尊他哭了吗】


[风渠美人说的不错,在世界上有些东西生来就是注定的,但是未来是靠自己去改变的]


[很多时候,有的事并不是注定的,每一个选项都代表着不同的未来]


[不过这个时候,风渠美人估计还不知道他家徒弟是重生的吧?]


[的确不知道,现在他估计还认为自家徒弟是个白莲花]


[而且在风渠美人知道他家徒弟是重生的,都是在本文的后期了]


[就是那个时候他们都在一起了]


弹幕一出沈风渠和楚临渊两个人都愣住了。


沈风渠没想到楚临渊是重生的,他认为的自家白莲花徒弟,人已经是后期那个黑化大佬了。


楚临渊没有想到江小曲就是他那个表里不一,虚伪的师尊,他从未想过他们就是同一个人。


“江小曲就是师尊,师尊你就是江小曲,所以一直在骗我吗?”楚临渊平静的说,可是他心里远不如表面平静,他这个师尊又想做什么。


“渊儿,我只是觉得这样方便接近你。”因为知道楚临渊已经是后期那个黑化大佬,沈风渠不知该怎么和他解释。


“我觉得即然后面你们在一起了,那么应该是知道这个事的,没必要这么在乎这个。你们更应该在乎的是其他。”沈流响意有所指的说。


沈风渠愣了一下,就听见周围有人小声的说:


“江小曲就是沈峰主,还好没有得罪他。”


“不是既然江小曲就是沈峰主,那么他来参加四峰大选是不是……”


“你还是闭嘴吧,想死吗?竟然敢议论峰主。”


……


沈风渠脸黑了,他的形象啊,他的马甲一下子就被掀了。


“大型掉马现场。”沈清秋说。


“这算是偷偷建小号搞事,结果小号被掀了的大型社死现场。”谢知微说。


“真惨。”玄臻说。


有些人不知世间险恶而盲目施加善意,最终累人累己,有些人却因看透世间险恶,依旧不改初衷,温柔心软。


可人性本恶,果真有人能够百折千回历尽坎坷而不改本心么?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千秋】


[我家阿峤就是这样得人]


[是啊即使受尽苦难,阿峤依旧不改初心,温柔心软]


[纵使晏宗主你坚信人性本恶,把阿峤逼入绝境,我家阿峤依旧不改初心]


[阿峤是一个愿意付出每一份善心,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去帮助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]


[不管经历什么,阿峤都珍惜每一份善意,哪怕这份善意再小]


看着弹幕上的内容,晏无师的眼睛看向沈峤,他对这个玄都山掌教产生了浓厚的兴趣。


这个人真的历尽磨难而不改初心吗?不过是没有被逼入绝境吧。


“晏宗主,说一句实话,沈道长真的能够百折千回历尽坎坷而不改本心,而且他不是没有经历过绝境。”灵看出了晏无师的不以为意,淡淡的开口。


“在这个空间里,灵姑娘看起来有很大的特权。”晏无师说。


“在这个空间里,我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读出大家的心声。不过大多时候我都只是启动基础的,只能大概感受到大家心里的感情,因为开启阅读时这个权限就会直接开启,而且直到阅读完都没法关闭。”灵解释道。


“灵姑娘,我更想知道的事,你说阿峤被逼入绝境是什么意思。”郁霭说。


“后面应该会放,你自己看呗。”灵说。


【  “沈千澈,你还记得,你第一天见到我的时候,你对我说了什么?”(祝寂修)


 “二师兄,你还记得当初你是怎么对我说的么?或许你不记得了,但是我还记得,你对我说……”(祝寂修)


 “小师弟,愿你在剑阁的每一天,都能像这朵月根草一样,永远朝阳,不沾黑暗。”(祝寂修)


 “然后,你还对我说了一句话,你还记得么?”(祝寂修)


 “你对我说,只要你沈千澈还活着一天,我永远都是咱们剑阁最宝贝的小师弟,谁敢欺我辱我,你手里的剑定会出鞘,为我讨回场面,也保我今生无忧。”(祝寂修)


 “这么长时间以来,恭喜你,沈千澈,你成功做到了。”(祝寂修)


“如果是痛苦的事情,那就忘掉他,如果是难过的事情,现在我已经长大了,我陪你喝一坛桃花酒,如果是无法忘记的事情,那就试着去淡忘掉。”(祝寂修)


 “沈千澈,你不是没有家的孤儿,你有慕樱,有师尊,有我。”(祝寂修)


 “剑阁,永远以你为永不败灭的荣耀。”(祝寂修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师尊他总是不说话】


[好像有这么一个师兄啊]


[确实,实名羡慕祝寂修有这么一个师兄]


[这对师兄弟好有爱]


[他们视剑阁为家,因为剑阁温暖了他们孤寂的心]


[不是只有有血缘关系的才是家人,有时有的羁绊远比拥有血缘关系的人更像家人]


[我也想有人视我为永不败灭的荣耀]


“小师弟,谢谢你安慰我哦,想不到我和小师弟未来这么好了。”沈千澈笑着看着现在只到他腰间的小孩,高兴的笑了起来。


祝寒霜的眸子深深的盯着沈千澈,虽然只是一段小小的记忆,但是不难看出,记忆中他语气里的真诚。


“想不到沈千澈你也有要人安慰的时候,还是被自家小师弟安慰,你真是没用。”慕樱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但是还是洋装和沈千澈吵架,转移他的注意力。


“我觉得有的话说的没错,有时候人与人之间的羁绊,使得他们更像家人。”沈顾容说。


“可是想要遇见这样的人是需要运气的,但是一但遇见那么就是一生中极大的幸运。”裴苍衣说。


“对于有的人来说,遇见这样的人,拥有一个家,这就是最大的幸运。”楚晚宁平静的说。


“其实我也想拥有一个家,一个属于我自己的,无拘无束的家。”相重镜说。




评论(3)

热度(545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