芳华如梦

新年番外

“啦啦啦,今天是元旦,在此我祝各位新年快乐。”昕薇笑眯眯的说。


“昕薇姑娘你也新年快乐。”众人说。


“是这样的,为了庆祝元旦,我们一起来表演节目啊,我这里有些歌,大家排练一下,一起来庆祝元旦啊。”昕薇说。


“好啊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「大家好!我是今天的主持人,系统006!」


「春山有恨,风月虚幻。梦外不解,梦里痴缠。便放手,与天下相鏖战。剖白肝胆,海水不及情深半。自知一身,回头无岸。但求一心,生死无憾。」


「接下来有请洛冰河,沈清秋表演歌曲《却春山》」


沈清秋:

谁人舞剑林榭间

茫茫青竹掩峰峦

奢望清静岁月

手摇自在折扇


洛冰河:

生来最记当时温柔闲谈

昔日少年白衣衫

已随意兴尽阑珊

前尘玉碎珠沉


沈清秋:

今宵良辰何关

万般心事死于长剑霜寒

独把盏 敬苍穹 饮悲欢

呓语似耳畔 声声唤 忘亦难


洛冰河:

春山有恨 风月虚幻

梦外不解 梦里痴缠

便放手 与天下 相鏖战

剖白肝胆 海水不及情深半


合:

自知一身 回头无岸

但求一心 生死无憾


洛冰河:

浪迹江湖多孤单

不系行舟去复返

纵为天地离叛

终怀萤火微暖

过往丝缕红尘怎么斩断

独把盏 敬苍穹 饮悲欢


沈清秋:

呓语似耳畔 声声唤 忘亦难

春山有恨 风月虚幻

梦外不解 梦里痴缠

便放手 与天下 相鏖战

剖白肝胆 海水不及情深半


洛冰河:

自知一身 回头无岸

但求一心 生死无憾

便放手 与天下 相鏖战

剖白肝胆 海水不及情深半


合:

自知一身 回头无岸

但求一心 生死无憾

但求一心 生死无憾


“师尊,我爱你。”歌曲唱完,洛冰河看着沈清秋深情的说。


“我也爱你,”沈清秋脸色微红的说。


“亲一个!”昕薇在一边大喊道。


“亲一个!亲一个!”其他人也大喊起来。


「冰秋感情,感动人心」


「前世be今生he,两世时光,终于看清自己的心」


「接下来,有请楚晚宁,墨燃演唱歌曲《晚夜微雨问海棠》」


楚晚宁:

那年风吹过海棠 你的目光

热切能与天光相当 轻唤我回神一望

眼前少年 携段春光

未曾想 人世变幻有多无常


墨燃:

那年有漫天飞霜 你的手掌

赠我心头一片温烫 降临第一场春光

前世今生 如何能忘

未曾想 这情一字多么长

后来蚀骨香 悄开放 从此天各一方

渐行渐远渐一半 心事隐秘成过往

一枕黄粱梦太长 仰看此月光

当往事浮现 恍然如梦几场


合:

爱恨此消彼长 停步回望 我陪你同往

念想从未消亡 踏断红尘不肯相忘

飞上九天落千丈 为你闯一趟

若你独留远方 谁来与我相望


楚晚宁:

三千石阶太冰凉 它曾铺上

一路死生余下悲伤 缘分错落如参商

仓皇思量 爱意私藏

不愿想 这情一字多荒唐


墨燃:

解语海棠花 未消散 寄我情深一往

若赠魂灵我胸膛 年华暗换莫惆怅

你的模样刻心上 恰似此月光

照天地苍茫 却有花影成双


合:

爱恨此消彼长 停步回望 我陪你同往

念想从未消亡 踏断红尘不肯相忘

飞上九天落千丈 为你闯一趟

若你独留远方 谁来与我相望

爱恨此消彼长 停步回望 我陪你同往

念想从未消亡 踏断红尘不肯相忘

晚夜微雨问海棠 用地久天长

与你并肩共赏 这场人间风光


“爱恨此消彼长,停步回望,我陪你同往,师尊。”墨燃一双眼睛专注的看着楚晚宁。


“晚夜微雨问海棠,用地久天长;与你并肩共赏,这场人间风光。未来我想陪你一起,看着人间风光。”楚晚宁坚定的说。


……


「执手未来,是燃晚彼此的承诺」


「他在万千尘缘的尽头抓住了他想抓住的人。怎奈松风明月三千里,天不许归期。可是他带他回家」


「最后有请闻时,尘不到演唱歌曲《曾有青鸟衔枝来》」


闻时:

闻说仙客曾来

时有松云坠入怀

白梅与霜雪初开

少年人意在言外


尘不到:

今有故人前来

辗转轮回隔千载

料重逢应无恙不染尘埃


闻时:

念春风不扫山门外


尘不到:

与君对坐夜听山籁


合:

不曾宣之于口是不可说亦不敢猜

君可知枯朽之地曾有青鸟衔枝来

慰我临别一眼

渡清明灵台孑然红尘辞拜

回身对面不识故人何在


尘不到:

尘埃何处惹来

不求解置身世外

到笼中方才解开

修此心无挂无碍


闻时

朱红覆盖浅白

执念也一并深埋

观众生观前尘无人可待


尘不到

笑春风不扫山门外


闻时:

泠然松香怦然入怀


合:

不曾宣之于口是不可说亦不敢猜

君可知枯朽之地曾有青鸟衔枝来

慰我临别一眼

渡清明灵台孑然红尘辞拜

回身对面不识故人何在


“尘不到,来生有幸,在尘世还能和你相遇。”闻时露一抹笑容说。


“青鸟,神禽也,书信传相思,闻时,我们一起回家。”尘不到说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表演到此结束,我准备了宴席,大家一起来吃吧。”昕薇说。


“多谢。”


“不谢,对了”昕薇笑眯眯看着众人,停顿了一下说,“新年快乐![庆祝][庆祝][庆祝]

㊗️大家兔年大吉,平平安安,健健康康,幸福快乐每一天[發][發][發][福][福][福][庆祝][庆祝][庆祝]”




给读者:

带着不变的初心和热忱

掀开新的一年的时光

祝大家新年快乐

[烟花]2023,福起新岁,共赴新程[烟花]

评论(35)

热度(143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