芳华如梦

假如楚晚宁遇见神明43

来到楚晚宁的梦中,灵辨认了一下,这里是龙血山。


灵找到楚晚宁时,是在一条山道上。


楚晚宁和怀罪出现在了山道上, 楚晚宁背后有一个娄筐, 里头装着灵力原石, 他披着一件棉布御寒斗篷, 走在怀罪旁边。


“师尊。”忽然间,楚晚宁停下了脚步, 扭头看向乱草坡里,“那里好像有人?”


“去看看吧。”


两人一道走了过去, 楚晚宁细长白净的手指拨开乱草, 他吃了一惊,微张凤目:“是个小孩子……”


他立刻回头,对怀罪道:“师尊,你快来,你快瞧瞧他,他这是怎么了?”


那孩子又脏又臭,衣着褴褛单薄,那身衣服脱下来肯定就穿不再上了,丝丝缕缕都是破洞。说难听一点,寺庙里的狗吃着残羹冷饭,活的都要比这个小孩光彩一些。


若不是孩子还在呻·吟,还有呼吸,那已跟一滩烂肉没有任何区别。


那个孩子就是当初埋葬了自己母亲,然后离开的小墨燃。


怀罪皱了皱眉,对楚晚宁说:“你别管了,先回去吧。我来看看他。”


楚晚宁信任师尊,所以立刻听话地起身了,可是他还没来得及走,斗篷的衣摆却被一只脏兮兮的小手拽住了。


那只手是如此无力,以至于拽的力道那么小,犹如小奶狗在轻轻地挠。


楚晚宁低下头,对上一张辨不清五官的小脏脸。


小墨燃的声音轻若蚊吟,仿佛天空中再落一片雪花,就能把楚晚宁轧死了,轧碎了。


“饭……”


楚晚宁怔了一下,没有反应过来:“什么?”


“……饭……”小墨燃呜咽着,脸上都是黑的,只有眼睛里有两处余白,他颤抖地做了一个扒饭的手势,哀哀地,“吃……”


楚晚宁一下子愣在了原地,骇然睁圆了眼眸,总算明白过意思来的他,先是茫然无措,不可置信,而后便是手忙脚乱,心急如焚


楚晚宁只知人间风月好,却从来没有见过瘦的只剩下皮的孩子,像快要饿死的小猫小狗,大雪天在草地里瑟缩着,身上唯一能御寒的只有一件夏天穿都嫌凉快的破布。拽住他,嘴里说的只有两个字。


饭,和吃。


楚晚宁看着那个小脏狗似的孩子,心疼得不得了,忙把自己身上的斗篷脱了,裹在那个孩子身上。


他心急如焚,似乎受难的不是这个孩子,而是他自己,他说:“饿吗?你等等,我这里有米粥,我有米粥。”


楚晚宁把壶囊打开,凑到小墨燃嘴边。


小墨燃如饥似渴地凑过去,却吮不动。


小墨燃这个时候已经濒临饿死了,没有丝毫多余的力气。


楚晚宁忧心忡忡地问:“怎么了?喝不动吗?”


小墨燃说不出更多的话来,只从喉咙里发出一声微弱地呜咽,眯起漆黑的眼眸,有气无力地瞧着他。


“那我倒出来给你,不要介意。”


壶嘴拧开,米粥掬在少年楚晚宁的掌心里,他小心谨慎地捧过去,他神情有些犹豫,大概是觉得这样有些脏,或许这孩子不会愿意喝。


可是小墨燃匍匐在地上,凑过去饮着米汤。


“慢点,慢点,不够还有。”楚晚宁又是吃惊又是难过,他望着那个污脏的小脑袋埋在自己手掌间,凄惨又狼狈,贪婪又可怜地舔着米粥,舌头一卷一卷的,像是小动物喝水时的模样。


“你是从哪里来的啊……”他不由地这样问。


但是小墨燃呜咽一声没有回答,米浆喝完了,只有手掌缝里还存留一点,他不肯放过,不住地舔着这个楚晚宁的手心,舔得楚晚宁又痒又疼。


“没事,还有的,我再给你倒一点。”


楚晚宁就又掬了满满一捧,过程中小墨燃一直眼巴巴地瞅着,等手一伸过来,他就又凑上去,迫不及待地继续吧唧吧唧地舔着喝。


那满满一壶米浆,楚晚宁一捧一捧,就这样蹲着喂他喝完。


回到无悲寺后,楚晚宁有了下山救世的决心,他告诉怀罪他想下山就是。


他表明自己众生为首,己为末的决心。


这一次怀罪没有阻拦,也就没有挖灵核那件事。


楚晚宁下山后,行侠仗义,斩妖除魔,一路上帮助了很多的人,也结识了很多人。


很快,楚晚宁就因为高强的本领,善良的的心,被誉为楚宗师。


后来楚晚宁遇见了薛正雍,二人对于彼此都十分赏识,彼此结为至交好友。


他受薛正雍的邀请成为死生之巅的长老,镇守鬼界结界。


他和死生之巅的长老和弟子相处的很不错,大家都喜欢他这个玉衡长老。


他还是收了三个弟子,他们之间相处的不错。


后来他与自己的弟子墨燃相爱,虽然是禁忌之恋,但是却得到了许多的祝福。


他的每一天他都很开心,即使他不高兴了,墨燃也会哄他开兴。


可是在他和墨燃成亲那天,楚晚宁清醒过来,或者说他早就清醒了过来。


他抚摸着墨燃的脸,说:“墨燃,我该离开了。”


“师尊,你在说什么啊,什么离开啊,不留下来吗。”墨燃笑着说,他的笑容是楚晚宁记忆中充满阳光的笑,是楚晚宁记忆中最美的光景。


楚晚宁笑着轻声道:“这是一个美梦,可是这里不是真实的,你还在等着我去救,我不可以留在这里。”


灵在这时出现在楚晚宁面前,看着他说:“晚宁,你早就清醒了吧,知道这里是一个梦境。”


“是啊,我早就清醒了。梦太美,却那么不真实,因为我知道墨燃从来都不爱我,他爱的师昧啊。”楚晚宁苦涩的说。


“吾带你离开这里吧,有吾带你离开,可以将这个梦保留下来,吾将这个梦境封存。由我出手,足以编造一个让你真正可以感到幸福的美梦。”灵看着楚晚宁说。


“多谢,但是我不需要,就如我所说梦太美,会让人心生贪婪,渴求更多。”楚晚宁说。


“晚宁你活的很清醒,可是晚宁啊,生活不是只有酸还有甜,你放心吧吾保留这个梦境,更深的原因还是因为你的心魔,吾会以这个梦境为核心创造一个幻境秘境,你可以在这个秘境中突破更高层次的境界。”


“你为什么要帮我如此之多,明明我们的契约是我保护你,可是你从不需要保护,甚至你帮了我那么多。”楚晚宁疑惑的问道。


“晚宁,你知道吾的身份吗?吾是天生的神袛,生而无心,可是神究竟是什么,曾经很长一段时间吾都很迷茫,吾找不到存在的意义,直到有一天,吾无意中走进别人的故事,吾告诉过你,吾知道很多的事。但是吾不可以说,那时的吾虽然无心,仅凭自己的感受随意插手那个故事,最终使那个故事变了结局,却不被天道认可,因为很多事都是吾所做,所以那个世界迎来了巨大的灾难,后来吾虽然解决了灾难,却在吾心中留下了深深地印象,所以后来吾走进别人的故事里,吾虽然也会插手,但是一直以来都是吾与吾欣赏的人结下契约,由与吾结契之人去改变,天道才会认可由此改变的未来。”灵解释道。


楚晚宁没有想到自己会戳中灵的伤心事,有些不好意思。


灵看出了他的愧疚,笑意说,“不必愧疚,至少吾现在很开心,我看了那么多人的故事,改变了那么多人的未来,吾最喜欢他们故事的结尾那发自内心的笑。好了,我们走吧,去救你小徒弟。”


“好。”楚晚宁应到。

评论

热度(5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