芳华如梦

师尊文联动45

“根据投票结果,[关于把弟子契结成道侣契的那个事儿]票数最高,第一个播放。”昕薇笑着说。


 【牧谪在外,每月都会用弟子契来报平安,有一次无意中那艳红『色』的弟子契飞来时,直接被奚孤行撞见了。


 奚孤行发现他已和牧谪结契,气得数落了沈顾容好几个时辰。


 “你是师尊!哪有上赶着和徒弟结契的?!连个礼都不办!”奚孤行气不打一处来,“若是传出去,你让旁人怎么说你?!”


 沈顾容被骂得大气都不敢出,故作镇定地坐在一旁,小声说:“旁人的眼光,对我来说又不重要。”


 奚孤行:“你还敢顶嘴!?”


 沈顾容立刻不敢反驳了。】


[这个师兄好凶啊!!]


[不过人家是真的对奉雪美人好]


[这个师兄真是唠叨啊,说上几个时辰都不带喘气的啊]


“掌教师兄的确挺唠叨的。”沈顾容说。


“我唠叨,如果不是沈十一你做的那些不靠谱的事儿,我至于这么说你。”奚孤行怒喝道。


“现场的掌教师兄又和这位一样唠叨的吗?”玄臻好奇的问。


“我家掌门师兄不唠叨,但是挺宠我的。”沈流响说。


“我家的掌门师兄也不唠叨。”沈清秋说。


“我也是。”谢知微说。


“我没有掌门师兄,现在的掌门不是我的师兄。”祝寒霜说。


“我本来就可以算是掌门。”裴苍衣说。


 【奚孤行脑子和旁人不太一样,沈顾容道谢他骂不准撒娇,沈顾容撒娇他又骂不准挑衅,沈顾容有理有据的反驳他又骂不准顶嘴。


 这种行为有点莫名的熟悉。


 沈顾容闷头想了半天,“啊”了一声,突然说:“像我娘!”


 奚孤行又炸了:“你还敢骂人?!”


 沈顾容:“……”


 沈顾容小声嘀咕:“我就是觉得你好像我娘,我无论做什么你都能摘出问题来。”


 奚孤行:“……”】


[奉雪美人说的挺对,我也这么觉得,掌教师兄这个样子和我家老妈也挺像的]


[奉雪美人说像我娘怎么就骂人了?]


[就是这不是一句实话吗?]


“我怎么就像人母亲了。”奚孤行无语的说


“你的样子的确挺像大部分母亲的。”谢知微说。


“嗯,不管是喜欢说教,还是在说孩子时不管对的错的,都不喜欢反驳,不过的确是位自家孩子好这些都挺像的。”沈清秋说。


“那为什么不是像父亲。”奚孤行问。


“因为大半部分父亲都很少唠叨。”裴苍衣说。


 【沈顾容以为自己这句话会引得奚孤行勃然大怒,但是没想到,奚孤行的怒气却像是『潮』水似的退了回去,他有些怔然地看着沈顾容,半天才低声道:“什么你娘?你是个孤儿,哪来的娘?”


 沈顾容一愣,险些出了一身冷汗。


 他在这书中太过安逸了,险些忘记了自己并不是沈奉雪。


 沈顾容干咳一声,『摸』了一下鼻子,含糊着说:“天底下的娘亲不都是这个模样吗?我随口一说而已,你别当真。”


 奚孤行这才瞪了他一眼,没在继续这个话题。】


[虽然奉雪美人和掌教师兄遇见的时候可以说是孤儿,但是之前人家不是孤儿吧]


[因为掌教师兄他们担心奉雪美人受刺激,所以满着奉雪美人,说他是孤儿]


[不过自从奉雪美人记忆到退回十多岁时,奉雪美人不记得曾经经历过的伤痛,除了对于某些事外,是真的过得十分安逸]


[是啊,如果可以真的很希望奉雪美人可以一直这么开心,可是他终究会记起一切啊]


[但是如果不记起一切,奉雪美人就不完整啊,而且只有记起一切,才可以完成遗憾,真正开始新的生活]


“沈十一,你没事吧。”奚孤行担忧的看着沈顾容。


“掌门师兄我没事,虽然提起曾经我还是会有伤心,但是他们说的对,我该开始新的生活了,因为至少我的家人他们已经开始了新的生活。”沈顾容说。


【 “弟子契法阵极其繁琐,画错一道都有可能改变整个阵法,你给我瞧瞧你的契。”


 沈顾容被骂怕了,听话地将弟子契给他看。


 奚孤行看了看,又看了看,眉头越皱越紧,最后还叫来楼不归一起看。


 沈顾容奇怪地问:“我是按照阵法一笔一划刻的,应当不会出错吧。”


 奚孤行看向楼不归,两人面面相觑。


 最后,奚孤行不太确定地说:“要不还是叫师姐回来一趟吧。”


 楼不归点头。】


[他们这样子让人挺担心的啊]


[看起来就像有很大的问题]


[他们这是看出来还是没看出来啊]


[可能是看出来,但是不敢确定]


“所以你们到底是看出了什么?”沈流响好奇的问。


“当时你们就看出奉雪道友把弟子契结成道侣契了吗?”沈清秋问。


“奉雪道友对于这方面不是很精通吗?还是他不知道怎么结弟子契,才会结错。”楚晚宁皱眉道。


“我对于这方面不是很擅长,我的阵法水平一直不太好。”沈顾容不好意思的说。


“没事,师尊人总有不擅长的东西。”牧谪安慰沈顾容说。


 【沈顾容:“???”


 沈顾容有点慌了:“你们什么意思啊?我这阵法有问题吗?我同牧谪已经靠这个契联系两年了,没出什么差错啊。”


 奚孤行捂着半张脸,艰难地说:“你先让我静一静,成吗?”


 沈顾容第一次看到奚孤行这般颓败的神『色』,他更慌了,但怎么追问,奚孤行和楼不归都不透『露』半个字,似乎是不太确定这阵法到底有没有错,所以不好妄下定论。】


[我觉得掌教师兄之所以是这样,是因为他察觉到这个是道侣契了,只是不愿意承认,觉得是自己认错了]


[毕竟掌教师兄早就觉得牧谪对奉雪美人图谋不轨了]


“本来就是牧谪对于沈十一老早就图谋不轨了。”奚孤行一股怨气的说。


“毕竟师尊那么好,我会有图谋不轨的想法很正常。”牧谪平静的说。


“你图谋不轨,欺师灭祖你还有理了。”奚孤行暴躁的说。


“你看他这样像不像自家闺女被猪拱了的老父亲。”玄臻对身边的人说。


“我觉得挺像的。”谢知微说。


“说起来,我和我徒弟在一起的时候,我家弟弟也是这个样子的。”沈流响说。


“大概天下的家人都差不多,自家水灵灵的白菜被别人拱了,都是这个样子。”沈清秋说。


“不,我的师尊知道了这个事,只要我觉得可以,他就没有问题。”沈顾容说。


“对,只要十一觉得开心就好。”离南殃平静的说。


 【三日后,素洗砚从幽州飞快赶了回来。


 他看了看沈顾容红『色』的弟子契,在沈顾容期待的注视下,偏头对奚孤行说:“恭喜。”


 奚孤行一喜:“同喜。是弟子契?”


 素洗砚柔声说:“是道侣契。”


 奚孤行:“……”


 沈顾容:“……”


 沈顾容:“???”


 沈顾容:“!!!”】


[素洗砚这个师兄有点意思,他是故意的吧]


[他就是故意的,故意逗人玩]


[看起来掌教师兄对于奉雪美人没有结错契感到很开心]


[不过可惜,结果是他最不愿意见到的那个]


[三个问号是奉雪美人没有反应过来,三个叹号充分表达了奉雪美人的震惊]


[每一次看到证明,因为他们的表现都觉得好好笑]


“师姐,逗我们很好玩吗?先给我希望,然后再自己粉碎掉。”奚孤行一股怨气的说。


“至少我看的很欢乐。”素洗砚笑着说。


“直接盖棺定论就没啥好玩的了,这招挺损的,不过挺好玩的。”裴苍衣说。


“恶趣味,绝对的恶趣味。”沈清秋说。




评论(20)

热度(674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